嘉峪关市举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8-20 22:43:5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厘清目标、提振试点信心,以点带面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8月20日,嘉峪关市举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培训会,对全市市域社会治理成员单位和政法委员进行学习培训。

  此次交流培训会以现场观摩加交流培训的形式开展,会议特邀了省委政法委基层治理处处长张满宁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并讲话。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我市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试点明珠社区、新城镇、雄关街道、祁连社区观摩指导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情况,各试点社区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各种资源,打造各具特色的亮点品牌,百花齐放,竞相争艳,形成了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基层治理优秀品牌,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注入了“新能量”。

          雄关街道以“一条主线,三化目标,六大中心,九项机制”的“1369”工作模式,着力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新城镇以“五治融合一张网、六室联动一中心”的理念全新打造了新城镇综治(矛调)中心。祁连社区推行“3688”工作,打造以党建为引领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明珠社区综治中心倡导红色领航基层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交流培训会上,绿化、德惠、佳苑、紫轩四个试点社区围绕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结合自身亮点,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张满宁对我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从“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如何建好综治中心和全省市域社会治理重点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并就下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扎实推进“雪亮工程”、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基层社会治理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亦军要求,作为第一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以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嘉峪关精神,全力以赴抓试点、瞄准一流立标杆。逐一找准短板弱项,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引领、综治平台建设、政法委员履职、网格服务管理、智能应用建设“五大任务”,严格落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考核奖惩,力争在全省创特色、走在前。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