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调研指导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6 20:43:3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9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深入嘉峪关市公安局调研指导“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他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新时代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深化整治政法队伍顽瘴痼疾的重要抓手,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决完成好上级交给的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调研中,李亦军先后实地了解了明珠派出所、交警支队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基层一线民警座谈交流。
   在市公安局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李亦军听取了近期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坚持高站位谋划、严标准推进、深层次剖析,展现出了领导有力、宣传得力、措施尽力、进展给力的生动局面,为明年全市铺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奠定了基础。
   就进一步推进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走深走实,李亦军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学习领会和贯彻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把学习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教育整顿工作核心,用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二是目标任务要再落实,要以开展教育整顿为契机,大力加强政治建设,着力优化政治生态,大力加强纪律建设,着力保持清廉本色,大力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涵养清风正气,大力加强制度建设,着力强化监督制约,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三是成果转化要出实招,要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质效,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加强巡防机制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壁成代表市公安局党委表示,衷心感谢市委政法委一直以来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公安机关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担当、扎实履职,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锤炼作风、提升能力,在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中打头阵、当前锋,以优良的成效和崭新的面貌全力以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安定幸福作出努力和贡献。(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