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0 17:28:1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0月10日上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7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壁成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和第3次推进会精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4次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李忠科同志批示。
  李亦军就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部署和批示要求讲话。他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情绪和盲目乐观思想,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一鼓作气的决心劲头和“啃硬骨头”的措施办法,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坚决打赢专项斗争“收官之战”。
  李亦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当前工作中的瓶颈和短板,进一步提升将专项斗争进行到底的措施精准性,以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决心和勇气,查漏补缺,精准发力,迅速掀起新一轮斗争高潮。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始终坚持集中打击不动摇,着力在深挖打击、扩大战果方面持续发力,坚决把各类黑恶势力挖出来、铲除掉、打干净。要落实承诺制度,以承诺倒逼除恶务尽目标的全面实现。要持续抓好“六清”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六清”目标。要持续深化源头治理,迅速开展一场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提升战”。要加强整体谋划和系统推进,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契机,持续加强各级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对涉黑涉恶问题的“免疫力”。要持续健全长效机制,按照中央部署,坚持边打边治边建,认真总结提炼专项斗争以来的成熟经验好做法,及时转化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规范,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
  李亦军强调,要坚定决心和信心,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考核结果运用,营造宣传氛围。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靠实各级各部门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努力实现在斗争实效、依法严惩、解决突出治安问题、长效机制建设四个方面有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助力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建设,为全市实现“两高”“三城”“六共”目标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张壁成要求,各部门要立即着手研究制定具体贯彻措施,按照中央和省上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力度,补齐短板。要按照中央关于“明年起扫黑除恶将转入机制化常态化开展”的要求,围绕中央提出的“建立健全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智能公开的举报奖励机制、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精准有效的督导督办机制、激励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持续推进的组织领导机制”六项机制要求,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与机制,谋划好明年常态化专项斗争工作,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茹作勋出席会议。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