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2020-10-30 19:59:4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2020年10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召开市委政法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章。
  会议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市委政法委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努力让全市人民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全面系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务必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部经典著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理论学习的新高度,推动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