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科丁巨胜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并出席平安嘉峪关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16:58:0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1月5日,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来到紫轩社区、雄关街道、市公安局,就我市基层社会治理、综治中心建设、“雪亮工程”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出席平安嘉峪关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李忠科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市域社会治理,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高水平推进平安嘉峪关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峻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市政协副主席韩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玉霞,嘉峪关军分区副司令员贾康太,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任建民出席推进会。
  调研中,每到一处,李忠科、丁巨胜都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并就关心的问题向工作人员询问。李忠科强调,基层社会治理要坚持形式与内容并重,充分发挥信息化平台建设的优势,把数据资源、信息资源和平台资源集中整合、优化配置,力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为平安嘉峪关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综治中心承担着大量的维护稳定、平安创建和社会治安的工作,工作成效与涉事群体利益息息相关,要精准掌握相关数据资源,全力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和水平;“雪亮工程”建设要做到适度超前,重点领域、关键点位建设要紧跟前沿最新技术,努力走在最前列,并为设备后续运维预留可供升级的空间。
  在随后召开的平安嘉峪关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上,李忠科围绕高水平推进平安嘉峪关建设、高标准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要论述,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平安建设心中有底,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平安嘉峪关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保障、深化市域治理的基础工程、增进群众福祉的重要内涵,进一步增强抓治理、保平安、促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铺就更加精彩、更加美好的平安画卷。要在防范风险上出实招,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在重点突破上做实功,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认同感和满意度为着力点,集中突破当前平安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在创新治理上求实效,紧扣时间节点,分层推进落实,以点带面推动市域社会治理提质升级,打造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全国样板;在基础提升上谋实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矛盾问题,提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能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进一步推进行业领域平安创建活动。
  李忠科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保平安、促发展”的大局意识和发展是政绩、稳定也是政绩的工作理念,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形成平安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完善平安建设领导协调机制,完善平安建设齐抓共管机制,完善平安建设考评奖惩机制,完善平安建设社会动员机制,完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共创平安、个个共享平安的浓厚氛围。
  丁巨胜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上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平安建设的强大效能。要围绕具体目标任务、整合资源力量、探索方法路径,不断增强平安嘉峪关建设的整体性、协同性。要充分发挥政治、德治、法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作用,不断拓展平安嘉峪关建设的广度、深度。要聚焦平安建设质效,探索以平安社区为根本、以平安市域为抓手、以平安行业为支撑,符合嘉峪关特色的工作路径,不断增强平安嘉峪关建设的示范性、引领性。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平安嘉峪关建设工作整体进展情况。
  市委秘书长王玉忠,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贾光军参加推进会。

 

(嘉峪关日报)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