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以务求必胜的决心和攻城拔寨的勇气,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20-11-10 18:54:3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1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先后来到五一路派出所、市城区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在深化认识、转化成果、实化工作上下功夫,以务求必胜的决心、攻城拔寨的勇气,迅速掀起新一轮斗争高潮,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一同调研并主持汇报会。
  调研中,李忠科详细了解了各单位硬件设施建设、警力人员配备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全面理解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结合实际对标对表,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研究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思路和重点。要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高度,立足建党100周年,加强对平安、法治建设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等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研究,更好地指导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本着继承与创新同步,既要守正也要创新,善于运用好先进设备、高科技技术,不断提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能力水平。要扎实做好“六清六建”工作,处理好“清”和“建”的关系。要充分借鉴“枫桥经验”,注重做好群众基础工作。要以开展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把政法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摸实情、查真相。同时,从生活上关心一线干警,使他们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上,李忠科认真听取了市公安局、市两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扫黑办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李忠科指出,两年多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追缴了一批黑恶财产,整治了一批突出问题,堵上了一批监管漏洞,健全了一批制度机制,有力地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促进了全市社会生态和政治、经济生态持续向好。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忠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乘势而上、竭力攻坚,深刻把握专项斗争阶段性新特点、决战决胜关键期新问题、扫黑除恶常态化新任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坚决克服松懈厌战、草率收兵的情绪和盲目乐观、自满自大的问题,坚决做到要求不松、斗劲不减,除恶务尽、不胜不休。在“六清”上,要严守进度表、严把质量关,坚持“稳、准、狠”不动摇,全面提速发力,确保所有线索、案件和突出问题存量清零,增量随清。在“六建”上,要紧密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不断深化把握专项斗争规律,主动适应扫黑除恶常态化要求,坚持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深入谋划“六建”落实举措,确保明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成常态。
  李忠科强调,全市政法各部门要将教育整顿工作与政法队伍建设、更好履职尽责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宗旨教育、法治教育、素质教育、纪律教育,打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相根基。要围绕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认真抓好整改。要注重建章立制,不断健全政法干警教育、管理、监督的长效制度机制。要坚持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相结合,提升政法干警依法履职能力,加大依法履职保护力度,为政法干警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提供坚强保障。要举一反三、深挖彻查、常抓不懈,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开展情况,就持续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市政法力量,要持续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紧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总目标,继续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力度、拓展扫黑深度,坚决按期完成专项斗争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壁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蔡玉霞一同调研并分别汇报工作。市委秘书长王玉忠,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参加调研。(文/ 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