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8 18:28:0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1月18日下午,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目标任务,加强战略谋划,狠抓工作落实,以开拓创新精神和真抓实干作风推动政法工作,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政法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申请支付司法救助资金事宜;审议了《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案件评查实施办法(试行)》、《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优劣质案件”评选实施办法(试行)》、《嘉峪关市国家司法救助领导小组规则》;审议了《嘉峪关市防范化解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实施意见》《嘉峪关市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办法》。
  李亦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做好全市政法系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拧紧责任链条,压实工作责任,以开拓创新精神和真抓实干作风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全力抓好年终岁尾的各项工作,巩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年度工作圆满收官。
  李亦军强调,要切实抓好更高水平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建设。对标“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对标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期待,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为抓手,不断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努力建设领域更宽广、体制更完善、成效更明显、人民更满意的平安嘉峪关。要切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聚焦“六清”行动清到底、“六大机制”建完善这一主题,以“一十百千万”为抓手,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依法打深打透、除恶务尽,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切实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紧扣时间节点,分层推进落实,牢固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以“第一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示范城市”为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折不扣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守正创新把“自选动作”做出彩,真正让“先行试点”成为“特色亮点”。要切实抓好先进典型选树培育。充分发挥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国字头”招牌的先进典型标杆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在拓展工作领域、工作方法、宣传实效上求创新。深度挖掘、及时宣传有感染力、说服力的政法工作成果和典型事迹,认真做好“平安之星”“平安卫士”“社区枫桥”候选人推荐和网络评选工作,讲好嘉峪关政法故事。要切实抓好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扎实开展政治督察、政治轮训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常态化开展嘉峪关政法大讲堂活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新时代政法队伍。要切实抓好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充分发挥平安建设考评激励的作用,压实责任,推动形成环环相扣、一级抓一级的责任链条,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平安建设考核细则,逐项查找短板和不足,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玉霞出席会议。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各位委员、各位副书记参加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市城区人民法院、城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