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科: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坚定信心、除恶务尽,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赢得朗朗乾坤

发布时间:2020-12-08 20:32:2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jpg

12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总结成效、分析不足,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胜利。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信心、增强决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除恶务尽、不胜不休,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赢得朗朗乾坤、风清气正,让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2.jpg

  李忠科强调,突出党的领导,提升政治引领力。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研究谋划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的制胜之策、治本之策,刚性治标、系统治本,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协调发展、整体提升。

  要突出打深打透,提升精准打击力。要坚持依法精准打击,坚决把现存的黑恶势力全部挖出来、打干净、清彻底。要强化重点线索核查,提高核查质量。要对已核查完的线索安排专门力量回炉过筛,从中发现新线索。要强化重点案件攻坚,既查清违法犯罪事实,同时查明“关系网”、“保护伞”。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把案件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好法律政策界限,不枉不纵,防止出现“凑数”“突击”等现象。要严格依照法律规定,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要突出问题导向,提升工作执行力。在“网伞清除”上,要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会商协办、联点包案、内部清理、责任倒查,确保案件查深查透。在“黑财清底”上,要对专项斗争以来判决的财产刑执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防止因采取措施不当引起企业倒闭破产、职工下岗失业。在“行业清源”上,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牵头部门、参加单位要迅速开展专项整治“提升战”,把民生作为最大的政治,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抓好“三书一函”整改落实,对已经下发的“三书一函”逐件跟踪问效,确保全面完成整改。要抓实基层基础工作,打牢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增强对黑恶势力的免疫力。
  要突出长效常治,提升制度影响力。要按照中央关于明年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转入机制化常态化开展的部署要求,顺应常态斗争的民心民意,建立健全我市常态化各项工作机制,把扫黑除恶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为平安嘉峪关建设的重点任务进行谋划推动。要全面系统归纳总结我市专项斗争经验,将已经形成的好的经验做法,转化为制度固定下来,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规范。
  要突出从严治警,提升队伍战斗力。政法各部门要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作为新时代政法战线开展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强化政治淬炼,将政治建警贯穿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来抓,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宗旨教育、法治教育、素质教育、纪律教育,打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要注重问题整治,强化正风肃纪,为全面提升执法司法质效激发强劲动能。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市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就贯彻好会议精神,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分析本部门、本行业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抓紧时间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全力集中攻坚,坚持问题导向,集中解决突出问题。要认真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强化宣传,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用实实在在的成果赢得党心民心。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锋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孙光慧,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壁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蔡玉霞出席会议,并分别通报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惩腐打伞、涉黑涉恶案件办理、黑财执行、“三书一函”办理等情况。十大行业领域书面汇报了突出问题整治情况。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十大行业领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