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2-02 19:38:4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202194014.jpg  

      2月2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开展政法委员年度述职工作,审议有关事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明确目标任务,加强战略谋划,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玉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全国、全省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信访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嘉峪关“平安之星”发布有关事宜和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要点。各位政法委员进行了年度述职。


微信图片_20210202194117.jpg

  李亦军对2020年各委员单位、各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政法工作三年大提升行动冲刺收官的一年。做好今年政法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政法各项工作。要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上聚焦发力,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上创新突破,在政法智能化建设上抓实见效,全面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

  李亦军强调,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确保政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履行职责使命。要抓好理论武装这一首要课题,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活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省委《实施细则》和市委《实施办法》。要坚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加强政法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努力汇聚更加强劲的正能量。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人民群众度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委政法委各位副书记,武警支队、市信访局、市司法局、市国家安全局、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局、酒钢保卫处、市综治中心的各位委员参加会议。市两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