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市政法工作大提升 努力打造过硬政法铁军

发布时间:2021-02-18 19:30:3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218193229.jpg

  2月18日,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廉政约谈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和教育培训为统领,以更高水平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建设为目标,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创建平安中国示范城市为抓手,找准政法工作目标定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科学谋划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政法工作大提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2021年2月15日第四期上刊载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及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218193344.jpg

  李亦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本质之“质”、制度之“制”和治理之“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市政法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警钟长鸣,坚持做到依规用权、坚持正确对待名利、坚持锤炼作风,担当奉献、牢记使命,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卫士。要坚持自我革新,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有效激励政法队伍担当作为,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推进政法工作,强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扎实推进基层治理创新。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聚焦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以实际行动助推“中国之治”, 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全面梳理了2021年工作思路和打算,对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体廉政约谈,李亦军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