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3 19:41:0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03194229.jpg  

3月3日上午,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嘉峪关市关于成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了全市政法教育整顿工作专班各小组人员组成及职责分工,对各工作专班人员进行了培训,明确了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303194316.jpg

李亦军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新时代政法战线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一次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一次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专班人员要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亦军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教育整顿起点站位。要明确工作职责,把“严”的要求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强化指导督促,严格标准、严格把关,确保教育整顿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坚决清除危害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的害群之马。要对准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扎实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以铁的决心和手腕治理各种突出问题。要坚持系统观念,讲求策略方法,把“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起来,把查纠整治与正向激励结合起来,把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结合起来,把纠治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推动教育整顿沿着正确轨道开展实施。要坚持开门整顿,做到教育整顿过程受群众监督、质量由群众评价、成果让群众满意。要抓好宣传引导,生动反映教育整顿的进展和成效,让各界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各项工作融合起来推进,努力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要通过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式的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政法工作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