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宋占文下沉督导时强调:筑牢忠诚思想根基 从严从实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1-03-24 17:05:2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24170732.jpg

       3月24日上午,省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宋占文带领部分指导组成员,先后深入嘉峪关市司法局朝阳司法所、钢城街道佳苑社区、市公安局及明珠派出所,实地查看、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就存在的问题予以现场指导纠正。宋占文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思想根基,从严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陪同。

微信图片_20210324170804.jpg

  宋占文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询问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掌握了解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学习教育、为民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走访中,宋占文与社区干部、基层司法所干部、派出所民警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有关单位教育整顿实施进展情况、干警在岗在位履职情况、基层便民服务窗口为民服务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324170835.jpg

  宋占文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政法单位要深刻理解把握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理解把握精神实质,对表对标抓好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通过扎实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筑牢忠诚思想根基。要聚焦“五个过硬”和“四个铁一般”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四项任务”,抓实“三个环节”,精准发力,努力建设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微信图片_20210324170945.jpg

   宋占文强调,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处理好工学矛盾,加密学习频次,深化学习内容,做到学习人员、篇目全覆盖,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到精、点名动作做规范。要对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进行实打实测试,用测试倒逼学习入脑入心、常学常新,为下一阶段工作奠定基础。要聚焦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始终,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教育整顿工作带来的政法队伍新变化、新气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