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以红色教育助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3-25 18:49:2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25185158.jpg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纯洁政法队伍,3月25日上午,市委政法委依托嘉峪关市“八棵树”精神展览馆及公路文化广场、城市博物馆、迎宾湖廉政教育基地等本市红色教育、廉政教育基地,以现场教学方式,组织委机关、市综治中心党员干部,重温老一辈建设者在戈壁荒漠建市植绿的精神气概,汲取信仰力量,续写政法初心,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同时,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325185243.jpg

来到“八棵树”精神展览馆,在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述下,大家记住了“八棵树”的感人故事。随后又一路沿着国道312线到达“公路文化广场”。面对八棵杨树一字排开,背依祁连、面朝雄关,似城市哨兵、如公路卫士,巍然屹立、葱郁繁茂。党员干部们被“扎根戈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甘当路石”的“八棵树”精神深深折服,更坚定了为政法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325185325.jpg 

在迎宾湖廉政教育基地,大家通过参观廉洁文化公园,了解“两袖清风”、“父清子廉”等廉政小故事,深刻体会规矩方圆、爱莲说等廉政景观的文化内涵,领悟其中蕴含的高尚情操,进一步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325185405.jpg

来到城市博物馆,大家认真观看了城市建设发展中留下的大量珍贵图片、实物陈列、场景复原及多媒体演示,追溯了嘉峪关城市建设发展的辉煌历程。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筑牢忠诚思想根基,为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同时,用“八棵树”精神激励担当时代重任,用实际行动助推嘉峪关政法事业不断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