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调研组来嘉峪关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6 22:07:0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26220804.jpg

3月26日上午,由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嘉树带领的省教育整顿办第七调研组一行,到嘉峪关市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省第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张掖市政协副主席王光寅及部分指导组成员一同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壁成陪同。

微信图片_20210326220849.jpg

李嘉树一行先后来到市公安局、市教育整顿办,通过听取汇报、翻阅资料、开展测评、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326220918.jpg

在随后召开的嘉峪关市工作座谈会上,李嘉树一行听取了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326220952.jpg

  李嘉树充分肯定了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认为谋划部署扎实,统筹推进有力,做到了高站位认识、高标准谋划、高起点推进、高要求落实,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同时,开展了全方位的宣传,前期总体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成效。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发展不平衡、工学矛盾突出等问题,李嘉树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政法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必要性、紧迫性和扎实做好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的基础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坚持政治标准,把政治忠诚作为第一要求、第一标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五个过硬”和“四个铁一般”目标要求,紧紧围绕“三个环节”和“四项任务”,扎实开展“四项教育”,全面提升政法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细化工作安排,克服工学矛盾,切实把学习教育做实做细、入脑入心,为下一环节工作奠定好基础。要有战略思维、底线思维和系统思维,处理好“质和量、学与干、学和查”三种关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决防止干与学脱节、坚决防止“应付过关”思想。要强化效果导向,聚焦政法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服务发展大局,确保教育整顿经得起人民群众的检验和评判,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力促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326221024.jpg

王光寅结合前期督导,对嘉峪关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326221120.jpg

  张壁成主持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政法委、市两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分别汇报了各自单位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