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科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上强调 :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教育整顿新成效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发布时间:2021-03-26 22:15:2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26221703.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省委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安排,3月26日,我市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以“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教育整顿新成效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为题,为全市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作专题党课辅导。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26221757.jpg

李忠科指出,政法工作关乎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法队伍建设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政法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这些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为我们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法战线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学懂弄通做实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和思想风范,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忠科强调,政法部门是国家机器的重要组成部分,政法队伍作为执法之公器、司法之利器,是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国家政权的重要力量。政法队伍的建设和发展,对于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向纵深发展、保障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意义。全市广大政法干警一要在学习党史中站稳人民立场,从延安整风运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历史沿革和时代要求来认识教育整顿工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和人民对政法队伍的一贯要求,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做出积极贡献。二要在把握目标中坚定正确方向,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做好政法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政治、业务、责任、能力、作风“五个过硬”总要求,扎实做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三要在认清形势中树牢政治导向,对当前我市政法队伍建设的形势有清醒的认识和判断,既要充分肯定全市政法队伍作出的重要贡献,也要深刻认识政法队伍建设存在的短板不足,推动教育整顿任务落实落细,带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在坚定信念中铸牢思想根基,始终保持政法队伍的政治本色,坚定践行政法工作的政治要求,凝聚政法队伍精神力量,不断提升政法队伍的战斗力和执行力。五要在牢记使命中锻造过硬本领,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警,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坚持正向激励、弘扬英模精神,坚持开门整顿、切实为民办事,支持引导全市政法干警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作出政法事业的新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及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副组长、成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办公室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市级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及基层各单位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文:朱玲  图:惠汉庆)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