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20:40:3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30204123.jpg

    为进一步增强政法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打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预防针”,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30日下午,嘉峪关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光慧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330204156.jpg

  李亦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安排,通过教育,进一步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引导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保持担当之气、落实应尽之责,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举措,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定力、筑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转变为政治忠诚、红心向党的好品质,勇于担当、敢打硬仗的精气神,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原动力。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问题查处,保持严惩执法司法腐败高压态势。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教育整顿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要注重条块结合、加强横向协同,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示范引领,让英模的时代形象“立”起来、时代风采“活”起来、时代正气“传”开来。要优化制度规定,以制度保障队伍纯洁、激发队伍活力。要把握工作基调,强化标本兼治,坚持开门整顿,让人民群众评判检验教育整顿实效。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始终,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教育整顿工作带来的政法队伍新变化、新气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10330204234.jpg

  孙光慧以案例剖析的形式,对近年来我市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通报。她从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政治高度,以“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守护社会清风正气的政法铁军”为主题,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清醒认识我市政法队伍违纪违法问题、严守纪律规矩做守护社会清风正气的政法铁军”三个方面,对全市政法干警作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辅导课。讲话引经据典、立意高远,深入浅出、分析透彻,语重心长、直抵心灵,要求明确、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微信图片_20210330204315.jpg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壁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蔡玉霞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330204400.jpg

        市级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及政法干警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