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教育整顿办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3 20:40:4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403204218.jpg

为全面掌握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督促政法各单位补短板、强弱项,深入推动教育整顿有序有力有效开展,4月1日至2日,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巡查督导组抽调专人,对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403204306.jpg

微信图片_20210403204340.jpg

巡查督导组按照省教育整顿办《关于扎实做好学习教育环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重点查找发现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督促政法各单位促进度、抓落实,及时指导各单位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培树特色亮点,确保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深入有效落实落地。

微信图片_20210403204427.jpg


  微信图片_20210403204432.jpg

        巡查督导组要求:一要在组织推动上再加强。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在党委,要坚决落实好工作责任,层层抓落实,切实把教育整顿作为政治任务高位推进,坚决防止学和做“两张皮”。要统筹结合,推动教育整顿和工作业务两不误,以学习教育促进工作作风、队伍形象的转变,坚持做到政治上自觉、思想上自省、行动上自觉,确保教育整顿整体推进、稳妥有序。二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严格按照《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方案》要求,实行挂图作战,围绕任务清单,严把学习教育时间标准和效果质量,创新学习方式,巩固学习教育效果。注重查漏补缺,严格落实学习教育环节“三看”要求,扎实开展自我检查评估,对没有达到预期效果的要及时“补课”,真正使学习教育环节任务落地见效。三要在查漏补缺上再用力。要明晰政治差距和不足,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微信留言等方式,畅通渠道,真心实意征求普通干警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及时了解他们的合理诉求,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进一步学习传导领悟中央及省委、市委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吃透教育整顿工作的指导精神、重点任务、关键环节,促进下一环节工作顺利开展。四要在学习成果转化上再深入。突出学习重点,增强政治引领力,既要通过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又要通过学习教育纯洁思想灵魂,坚持学以致用,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行动自觉。五要在质量提升上再推进。要坚决落实目标任务,着力解决内容欠缺、效果不佳、进展不一的问题,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得好。要着力打造便民品牌,切实解决群众所盼、所忧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以扎实的工作推动教育整顿下一环节取得更大的成效。(张建华)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