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对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1-04-06 18:46:2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406184707.jpg

       4月6日下午,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形势任务,查找短板不足,对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教育整顿办《关于做好学习教育环节有关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市教育整顿办对政法各单位巡察督导情况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406184806.jpg

  李亦军指出,学习教育作为教育整顿的首要环节,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关键性作用,学习教育最终是要看是否触动了思想、找准了问题,是否做到了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是否提升了觉悟、强化了自觉。全市政法各单位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对政法队伍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学习教育整顿全过程。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训词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促进政法干警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之魂。要坚持领导带头学习、带头谈心、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自我剖析、带头进行整改,切实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形成良好示范导向。要及时总结学习经验成果,以先进典型事迹、政法英模精神,激励引领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
  李亦军强调,要扎实做好评估提升,确保按时达标转段。要坚持目标导向,按照学习教育环节目标要求,聚焦规定动作,对照21项具体任务,以迎检状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一梳理,及时填空白、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规定动作一项不漏、全面完成,一人不落、全面覆盖,一环不松、全面达标。要坚持效果导向,坚持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以学习教育淬炼思想、以为民服务锤炼作风,将理论学习的思想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的不竭动力。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评估验收的重要内容和手段,促进政法干警在执法办案、为民服务、自身建设方面取得新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时间节点,扎实开展自查自评。要实行进展情况日报告制度,对各项任务进行“挂账销号”,对未开展的及时“补课”,对未完成的加快进度,对未达标的进行“重修”,工作责任要明确到人、完成时限要细化到天,集中时间“发力赶路”。要结合各自实际,提前谋划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顺利转段、有序过渡。要把握协调统筹,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把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强大动力,传导落实到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着力解决突出治安问题等工作上来,确保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努力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冲刺和收尾工作及筹划第二环节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全市政法各单位分别汇报了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