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教育整顿办督导政法各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5 22:50:1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4月22日,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抽调专人组成督导组,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督查。对查纠整改环节发现的思想发动、自查问题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予以指出并指导纠正。

  督导组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各单位要迅速行动,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安排,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查纠整改,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做好政策教育和引导,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力量。

  二要进一步抓好思想发动。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阶段,各单位党委(党组)必须深刻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确定的政治任务,是“三个绝对”的硬性要求,是全体政法干警的政治体检。要把握好政策窗口期,充分宣讲并运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有问题的干警打消顾虑、化解心结,主动向组织讲清楚问题,实现问题大排查、大起底。

  三要进一步落实党委(党组)直接责任。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强化全局意识,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克服等待观望思想,要把查纠整改作为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必须牢固树立抓落实的意识,协调推动各项工作。迅速查漏补缺,扎实做好自查事项填报工作,确保自查自纠扎实有效。广泛搜集问题线索,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实效。(张建华)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