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科:坚持从严管党治警 有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04-28 14:17:5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428141457.jpg

        4月28日上午,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甘肃)第四分组督导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期间提出的意见要求,听取自查自纠和思想发动情况汇报,第一时间对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从严从实、有力有序,切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见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428141538.jpg 

        省第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王光寅出席会议并传达全省驻点指导组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28141648.jpg 

  李忠科指出,自查自纠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向“深水区”的关键时刻,需要触动干警灵魂深处,激发干警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要认真对照中央督导组指出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把准吃透中央精神和意图,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坚决避免形式主义、上热中温下冷和避重就轻。要动真碰硬见真章,着力在自查自纠、案件查处、整治顽瘴痼疾上实现新突破,切实以整治成效实现政治清醒、司法清正、队伍清廉、生态清明。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查纠整改的政治思想基础。要推进思想动员再强化,以增强政治觉悟“入题”、打开“不愿查”的心结,以自查事项详解“承题”、解决“不会查”的困惑,以明晰政策规定“释题”、放下“怕被查”的包袱,以正反典型案例“解题”、强化“主动查”的自觉。要紧盯重点目标再加压,全面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

  李忠科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相统一、源头治理与专项整治相统一、强势推进与蹄疾步稳相统一,始终保持从严治警鲜明立场。要坚持开门整顿,多渠道、多方位收集问题线索,用好教育整顿期间干警主动说明问题核查处置流程规定,有力有序推动问题核查。要拧紧责任链条再发力,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压实领导干部直接责任、压实成员单位协同责任、压实领导小组督导责任,确保自查从宽政策执行到位、重大案件坚决处置到位、顽瘴痼疾彻底整治到位、政法干部交流落实到位。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自觉性,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重要案件直接督办,全程抓、深入抓、抓到底。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以上率下,率先查纠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好榜样、带好队伍、树好形象。要健全优化线索移交、案件查处、工作会商、干部交流、舆论宣传等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线索核查、反馈、问责到位。要始终坚持边查纠、边整治、边总结,及时梳理各环节工作,固化高效运行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主动树立标杆意识,以典型经验引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突出边查边改见实效、突出制度约束建机制、突出方式方法有创新。要及时总结提炼教育整顿工作成果,形成长效机制。要推动为民服务再深化,把教育整顿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提升政法工作质效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成效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内在动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亦军传达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甘肃)第四分组督导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期间提出的意见要求,传达省第二驻点指导组嘉峪关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嘉峪关市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干警主动说明的问题核查处置流程(试行)》。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朱锋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光慧出席会议。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壁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蔡玉霞,市司法局、市城区人民法院负责人分别就各自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作交流表态发言。

  省第二驻点指导组部分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