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市域治理工作结硕果 四条经验入围省级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06-08 19:25:1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在甘肃省委政法委支持下,由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联合甘肃日报社共同发起的“甘肃省首届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案例征集”活动结果已揭晓。自活动开展以来,嘉峪关市积极面向全市征集稿件37篇,经过审核筛选上报10篇,组委会共征集全省438篇案例从中评选出60篇优秀案例,最终我市取得了4篇入围优秀案例的好成绩。

自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多措并举、精准发力。通过齐抓共管使市域社会治理体系更健全;通过亮点示范使基层综治中心建设更出彩;通过精准防范使立体治安防控布局更平安;通过综合发力多元化解矛盾使群众更暖心;通过“五治”融合使市域社会治理格局更完善,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殊荣,被表彰为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被连续评为全省“综治(平安建设)优秀地区”。各单位各部门一方面扎实推进工作落实,一方面总结提炼经验,在此次案例征集活动中充分展示了精彩亮点。涌现出的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创建“无诉讼”社区、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一批生动案例,不仅能指导全市各领域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的现代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还将进一步拓展和完善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方式和路径。

我市4篇入围“甘肃省首届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案例征集”优秀案例:

嘉峪关市委政法委《激活细胞健壮网格,精准点穴同心治理——嘉峪关市创新网格化服务管理新体制》;

嘉峪关市综治中心《构筑五治六联结构体,聚合力量多元促和谐》;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创建“无诉”社区,有效深化“诉源”治理》;

嘉峪关市雄关街道雄关社区《打造社区心理服务体系,预防化解社会矛盾》。

入围最佳案例名单已在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公众号发布。(侯月芳)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