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调研南湖社区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时强调:以基层市域社会高效治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发布时间:2021-06-09 20:31:5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609203314.jpg

     6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调研南湖社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时强调,坚持党建引领,统筹谋划治理工作,加强智慧社区建设,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和隐患排查,以基层市域社会高效治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609203345.jpg


  微信图片_20210609203349.jpg

      李亦军先后来到南湖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社区综治工作室、视频监控室、矛盾化解工作室、社区综合文化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等处,全面了解社区智慧安防、治理项目推进、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突发情况应对处置、安全隐患排查及社区便民服务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609203446.jpg

  李亦军观看了嘉峪关智慧社区云平台实操演示,就社区智慧党建、网格管理、政务服务、互联网+督办、便民服务等工作与钢城街道、南湖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609203517.jpg

  李亦军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抓手和重要内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针对社区工作包罗万象、人少点多面广等情况,思路举措不能乱。要始终立足社区服务功能,统筹谋划社区综合治理与文明创建及各项工作的有机融合、整体推进,有效形成党建引领的社区治理大格局。

  李亦军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市域社会治理目标任务,结合南湖社区新建特点和人员结构分布实际情况,探索创新治理思路、完善治理体制。通过加强雪亮工程、强化科技支撑、加快智慧社区建设,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激发治理活力。要着力提升网格员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化解矛盾、服务群众的能力,做到“网格全覆盖、服务零距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与服务群众工作的精准性和高效性。要组织开展法官、检察官、警官和律师到网格“坐诊”的“三官一律”进网格接待日活动,通过“三官一律”与居民零距离接触,积极做好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和百姓问题解答等工作,引导居民“遇到问题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解决矛盾。要通过不断精细化服务措施,提升便民化服务能力,确保常规工作有落实、特色工作有亮点,让居民实实在在感受到治理水平提升与成效。要结合社区治理和运行实际,突出源头防范和基础治理,积极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以基层市域社会高效治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609203549.jpg

  李亦军还来到嘉峪关军人子女教育食宿站,了解了该站服务保障、安全隐患排查、治安管理及随军家属就业、生活安置等情况。

  市综治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