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宣讲报告会 王光寅主讲 李亦军主持

发布时间:2021-06-10 18:18:0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610181903.jpg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6月10日上午,嘉峪关市举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宣讲报告会,省第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王光寅作集中宣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亦军主持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610181935.jpg

  王光寅从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三个规定”的具体内容与适用范围、落实“三个规定”的相关要求和情况等三个方面,深入系统地阐述了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必要性,为进一步领会吃准“三个规定”的适用范围、明确行为界限,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深刻警示。此前,王光寅在市委常委会上已为市委各常委进行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与会市级领导率先签订了嘉峪关市党政领导干部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公开承诺书。

微信图片_20210610182004.jpg

  李亦军指出,举办“三个规定”宣讲活动,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以上率下推动执行“三个规定”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更是促进形成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推动执行“三个规定”良好局面的一次生动阐释。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和广大政法干警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严抓“三个规定”的政治责任,加强对“三个规定”的学习领会,充分认清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贯彻执行“三个规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化整治成效,持续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大力整治顽瘴痼疾,以坚强决心、严明纪律、严实举措为执法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李亦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紧抓“三个规定”的具体实践,按照《关于组织“三个规定”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的通知》要求,对“三个规定”开展分层级、全覆盖式的大宣讲活动。要突出关键少数,严抓引领带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直接责任和协同责任,全方位构建促进、监督“三个规定”严格执行的体制机制,真正把“三个规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党中央关于防止干预司法的决策部署在我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以“三个规定”为抓手,在整治顽瘴痼疾上再使劲,在解决群众急难愿盼问题上再用情,在实现教育整顿和政法工作“两促进”上再用功,不断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引向深入,努力为建党一百周年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就全市各级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逐人签订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公开承诺书做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610182043.jpg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嘉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级机关、嘉峪关军分区及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共180余人聆听宣讲报告。(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