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举办平安嘉峪关建设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07-21 09:30:2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721092739.jpg 

        7月20日上午,平安嘉峪关建设大讲堂在嘉峪关市公安局会议中心举办,全国知名刑侦专家,中国行为侦查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法学会常务理事孙建明以《突发事件处置及舆情应对》为题进行了授课。大讲堂由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壁成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玉霞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721092824.jpg

  孙建明会长从“什么是突发事件”“突发事件应遵行的基本原则”“应把握的重要环节”及“如何做好新形势下舆情引导工作”几个方面,详细分析了近年我国突发案事件的基本特点、发展趋势,介绍了预防应对、处置措施等,并结合多年来亲自参与处置突发事件工作积累的丰富实战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作了精彩生动的讲解。授课主题鲜明、资料详实、角度新颖、见解独到,逻辑严密、点评精炼、言语诙谐,为大家带来了丰盛的文化和思想大餐,进一步开阔了思路和视野,增强了法治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721092853.jpg

  张壁成在总结中强调,加强突发事件处置和舆情引导工作是平安嘉峪关建设的重要内容。要结合嘉峪关实际突出目标导向,要紧盯重点领域,持续抓好自然灾害、消防、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险化学品、工矿企业等安全生产。要特别关注学生假期安全防护管理,全方位守护学生假期安全。持续加大人员集中场所、重大基础设施、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排查力度,严防隐患酿成祸害、小患酿成灾害。要健全应急预案,完善救援机制,不断提升应急能力。全方位弥补安全生产、公共安全、舆情应对等领域环节短板,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以实际行动履行好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职责,努力推动平安嘉峪关建设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721092935.jpg

  市委、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道、郊区,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酒钢公司分管负责同志,以及三镇和城市社区的具体负责同志,公安干警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文/图  梁宇)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