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持续推动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8-07 15:42:4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807154342.jpg

8月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调研督导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多宏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807154416.jpg


微信图片_20210807154604.jpg

李亦军一行先后来到甘肃梓钊律师事务所、甘肃衡轩律师事务所、甘肃殷剑宏律师事务所,详细了解各家基层党建、法律服务业务以及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调研督导座谈会上,会议通报了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自查核查阶段举措成效以及下一阶段工作打算,李亦军就持续推动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走深走实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律师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是社会主义法治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我市律师行业在维护发展稳定、保障公平正义、公益法律服务等方面作出了自身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律师行业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律师行业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要着力担当起全面依法治市新使命,律师队伍是依法治市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广大律师要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努力做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实践者、推动者和维护者;要充分认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多手段、多举措,持续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要持续深化公益法律服务,着眼群众所需所盼,努力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法律服务产品;要严于律己,守好底线原则,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机制,以专项治理为契机推动律所规范化建设更上台阶。  

会议最后强调,律师协会、律所主任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挥好示范作用,建立推动律所规范化建设的长效机制,更好的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打牢思想基础,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为全市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撑。(李闻)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