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02 17:17:3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902171818.jpg 

       9月1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七次全会精神。会议认为,市委十一届十七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科学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特别是雷思维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工作措施实,为做好当前和接下来的各项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今年政法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和机遇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定位、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参与、主动对接、主动支持、主动服务,展现政法担当和政法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一是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维护好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入开展社会矛盾问题专项治理,不断完善社会矛盾排查预警化解机制。二是要突出创新治理和效果导向,推动平安建设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平安创建活动,持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和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犯罪的打击力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紧扣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快法治嘉峪关建设进程。深入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强化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强化司法和法律服务交流与协作,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文/图 李闻)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