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18 21:18:2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3月18日下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措施,围绕今年确定的目标要求,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进,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2020年1月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通报》和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批示,对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任务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实现之年。中央、省委、市委已有明确要求,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已印发了工作要点,细化了任务清单和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压实政治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精准打击、标本兼治,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紧盯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既要在深挖根治上见成效,又要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以更实举措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七查七摆”,以“一十百千万”为行动目标,以“十大任务举措”为工作抓手,聚焦重点案件、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人群,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问题,持续发力、攻坚克难,抓紧抓实专项整治。要深入核查线索,突出重点、深度打击。办案“打伞”要动真碰硬,坚持依法严惩。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要完善长效机制,坚持齐抓共管,以更大力度凝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合力。
           会议强调,三年为期的专项斗争即将进入取得全面胜利的关键时期,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斗争意志,坚定决心信心,保持斗争精神,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强化监督、压实责任,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及时梳理、提炼成熟经验,完善制度规范,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市实现“两高”“三城”“六共”目标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回应党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壁成主持会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蔡玉霞出席会议。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