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19 17:29:4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3月18日下午,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信访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签订《2020年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亦军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韩峻峰宣读了《关于对2019年度信访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予以表扬的通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张壁成就做好今年信访工作提出意见。

 

         会议要求,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服从中央、省委和市委工作大局的高度看待和处理信访问题,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使命感。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对信访工作领导的制度机制,把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作为党领导信访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作用,确保联席会议机制运转高效。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的“睛雨表”作用,及时听取群众真实声音和合理诉求,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完善政策提供参考。要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用心用情把听民情、顺民意、解民忧、聚民心的每一件事办实办好,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解决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推进信访责任体系建设,进一步压实部门主体责任、首接首办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形成联调联办、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信访问题源头治理。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做实做细做强基层基础工作,努力打通市域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要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构建网上群众工作新机制,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全面推进让群众“最多访一次”活动,有效减少群众“访累”。同时,要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