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督导调研扫黑除恶常态化暨信息网络和工程建设领域行业整治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2 17:34:1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0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亦军先后深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地调研督导相关单位扫黑除恶常态化暨信息网络、工程建设领域行业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d3a236ad9f5db6f626d125a47a5311b6.jpg

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李亦军详细了解了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开展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整治情况,听取了市公安局的工作汇报。李亦军指出,从今年市公安局电诈案件立案数和涉案金额看,同比均呈大幅下降趋势,说明市公安局在整治电信网络犯罪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效果明显。也反映出通过教育整顿,公安干警素质明显提升,担当精神更加坚定,为民办实事取得显著成效。李亦军要求,市公安局要发挥好扫黑除恶斗争主力军作用,按照中央要求,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要整合各警种力量,综合运用新技术、新方式,严肃惩治各类违法犯罪。要持续深挖打击,加强分析研判,对已侦办的案件认真梳理,力求发现新的涉黑涉恶线索,使全市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新成效。要形成工作合力,与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建筑工程等单位相互协作配合,确保我市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扎实推进。

ca2c634acf22de9231caf47199542570.jpg

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李亦军详细了解了我市项目招投标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工程招投标平台运行情况。在听取了市住建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工作汇报后,李亦军指出,近年来,我市在整治工程建设领域问题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李亦军要求,在工程建设领域开展整治,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住建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严肃整治工程建设领域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在严、细、实、深方面下功夫,细化审批流程,加强日常监管,全面提升监管质效,防止产生新的问题。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整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通过完善制度机制、健全长效机制破解整治难题,推动行业领域整治取得新的成效,形成特色亮点,坚决防止行业领域乱象演化成涉黑涉恶问题。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一同调研,市扫黑办、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崔忠祖)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