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在调研南湖智慧社区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试点推进 以智慧建设成效提升基层治理质效

发布时间:2021-11-19 18:39:2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1119184254.jpg

11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到南湖社区实地调研智慧云平台建设及应用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统筹谋划基层治理工作,加快推进智慧社区(小区)、数字乡村建设,切实以智慧建设的实际成效,提升基层治理质效。

微信图片_20211119184406.jpg

李亦军观看了嘉峪关智慧社区云平台、紫竹园智慧小区和塔湾村数字乡村综合信息服务云平台建设应用演示,并现场主持召开办公会议,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抓手和重要内容。智慧社区(小区)、数字乡村建设是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有效手段,是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务实举措,对于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社区工作包罗万象、人少点多面广。要立足社区服务功能,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统筹谋划基层综合治理与各项工作的有机融合、整体推进,有效形成党建引领的社区治理大格局,推动全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  

李亦军强调,要围绕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需求,调动各方力量,整合物业公司、社区内外各类资源,加强沟通对接配合,切实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提升物业服务管理和服务水平,实现以“红色管家”为特色的党建创新。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认真梳理智慧社区(小区)、数字乡村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通过加强雪亮工程、强化科技支撑、加快智慧社区(小区)和数字乡村建设,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激发基层治理活力。要统筹谋划,加快试点推进力度,强化数据联通共享,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多元的服务,使更多群众享受到智慧管理带来的便利。  

市委政法委、综治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