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大型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18:17:13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1202181359.jpg

11月30日上午,嘉峪关市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体育场综合馆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雷思维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凯,市政协党组书记王毅,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唐晓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景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赵辉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全市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执业律师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202161859.jpg

雷思维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是国家意志的最高表现形式。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宪法学习宣传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宪法的生命和权威在于实施,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要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突出青少年这个“特殊群体”,部门单位担起“主体责任”,积极开展有声势、有特色的宣传活动,把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要以“八五”普法为契机,以宪法“七进”为载体,把宪法宣传教育向面上拓展、向基层延伸,推动宪法精神和法治观念落地生根。

微信图片_20211202162049.jpg

微信图片_20211202162120.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级主要领导带领干部职工在“学习宣传宪法,做宪法践行者”的签名墙签名,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宪法的尊崇者、捍卫者、践行者、宣传者。随后,极具特色的宪法宣传品牌“普法嘉年华”活动深受干部职工喜爱,法律知识大冲关、法律知识翻翻翻等互动式、趣味性普法项目,营造了“学法有快乐,快乐学法律”的良好氛围,让文本上的宪法法律知识活起来、落下去,让宪法、民法典宣传接地气、有人气,入人心、有实效。

1638433372(1).png

活动中,全市近30家单位和律师协会通过发放资料、法律咨询、现场宣讲等形式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一道丰富的法律“大餐”,展出展板100余块,发放宪法、民法典、食品安全、环境保护、交通安全、安全生产、老年人权益保障、未成年保护、妇女权益保护、法律援助等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发放宪法宣传海报,法治宣传购物袋、围裙,法治漫画扑克等各类法治宣传品1.5万余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市司法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