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深入社区调研基层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1 21:40:2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4月2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带领市委政法委、市综治中心有关负责人,先后深入钢城街道、永乐社区,雄关街道、绿化社区、祁连社区华都庭院小区、友谊社区等处,实地调研了解基层社会治理软硬件建设、网格化建设与运行、“枫桥经验”践行与发展等工作,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存在的问题。
 

            李亦军对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作为与老百姓接触最直接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主战场之一,各街道、社区在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体现出了基础牢、创新多、起步早、效果好四个方面的特点。
 

          李亦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相继印发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指引、指南,我市也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街道、社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明晰职责,对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再学习、再领会,准确掌握各项指标体系任务,把各项指标与街道社区各项工作相结合、相统一。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契机,认真总结、提炼、推广过去创新社会治理工作经验,立足优势,补齐短板环节和弱项,进一步探索创新,统筹谋划做好各方面工作,努力实现新一轮治理水平提升。
 

          李亦军强调,要树立系统性思维,注重探索性实践,针对不同社区特点,培育不同方面典型,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针对网格力量不足,结合建设“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吸纳调动全域力量,深化“网格+警格+综治志愿者+n”。通过适度加大社区对辖区单位平安建设考核打分分值,建立有效的考核机制,激发辖区各部门各单位、社会组织、志愿者和网格员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促进各方力量融合共建、共同发力,共守社会治理基层阵地,共做基层社会治理“平安卫士”,有效实现“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目标,共筑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助推无诉讼社区构建,打造无诉讼网格,切实把矛盾化解在社区、消解在网格。要打通人才保障通道,持续推动网格员队伍建设,做实做强综治中心,确保人人成为市域社会治理创新的开拓者、推动者,强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