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调研包抓社区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9 21:42:5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6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带领市委政法委、市综治中心有关负责人,到市域社会治理包抓点钢城街道明珠社区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李亦军实地了解了钢城街道明珠社区基层社会治理软硬件建设情况,并听取了钢城街道、明珠社区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民生服务、困难群体、矛盾纠纷化解、流动人口管理、特殊人群管理、门禁管理、物业管理、志愿者管理等情况及社区下一步工作思路。
   
         李亦军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是落实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具体步骤和重要抓手,街道、社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党建引领,结合社区情况和自身职能,明晰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思路、任务和职责。要紧扣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的“五治”基本方式和要求,理顺机制,以点带面,提质增效,做到“硬件到位、服务到位、措施到位”,全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李亦军强调,基层政权建设是国之根本,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区层面要加强社区居民自治,采取有效措施让居民认识到创建和谐幸福社区是每个居民的义务和责任,真正参与到社区自治中来,实现社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要进一步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加大培训力度,确保“1+2+N”的网格服务管理工作模式落实到位。要树立问题导向,立足矛盾纠纷化解,把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综治中心(矛盾纠纷化解中心)跟进建好,要让社区真正成为社区治理的领头人、困难群体的贴心人、矛盾纠纷的调解人、为民服务的热心人。(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