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第二督导组督导检查嘉峪关市“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23 22:10:4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6月21日至22日,省委政法委“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第二督导组组长、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樊秀鹤一行五人督导嘉峪关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6月22日,嘉峪关市召开“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督查汇报会,樊秀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了嘉峪关市“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樊秀鹤对嘉峪关市“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嘉峪关市按照省委政法委安排部署,高标准布局、高起点谋划全市“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不断深化巩固全市政法各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市级政法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狠抓落实,与市委政法委一道形成了“有人管、有人抓、有人问”,各方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宣传教育有声有色,宣传形式丰富多样,宣传成效亮点纷呈,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樊秀鹤强调,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法队伍建设,将专项行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教育,让广大干警深刻认识到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领导干部要发挥率先垂范作用,推动专项行动走向深入。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狠抓整改落实。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对发现的问题要毫不留情、绝不姑息,切实整改到位,切实提高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会议。他表示,我市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严格按照督导组的要求落实工作。一是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把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作为全市政法系统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推进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认真查找问题,完善制度机制,切实解决执法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等问题,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二是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强。建立健全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落实,相关部门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注重统筹协调,逐级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三是在工作方式上再创新。坚持把专项行动与重点工作任务、日常执法司法工作有机结合、有序衔接,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调配力量,做到分工合理,责任明确,以专项行动提升执法司法质量,以执法司法质量的提升检验专项行动效果,做到专项行动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四是在整改落实上再发力。针对“专项行动”督导中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逐一整改销号,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动真碰硬解决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问题整治到位。五是在舆论宣传上再强化。不断深化专项行动宣传工作,及时推送专项行动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六是在长效机制上再完善。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高的工作标准、更有力的工作措施纵深推进,确保“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玉霞出席会议,市级政法各单位、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督导组先后深入市两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走访了2个基层派出所。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资料、抽查案件、座谈交流等形式对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学习教育、查找问题、专项整治等阶段工作情况进行了细致地检查。(文:高凌   图: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