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到基层党建联系点检查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8 18:59:1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根据全市基层党建联系点工作要求,6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到所联系的检察院第六党支部市城区人民检察院检查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参加。

     通过听取汇报、了解有关工作情况,李亦军对检察院第六党支部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下,检察院第六党支部党建工作呈现三方面特点。一是党建思路清晰,定位明确。严格落实城市基层党建“1+2+4”方案清单和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要求,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立足检察主责主业,聚焦“四抓两整治”,转作风、提素质、强本领,基层党建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凸显。二是品牌特色明显,亮点突出。以党建引领检察业务各项工作,打造了接地气、暖人心的“司法为民”传递“检察温度”机关党建特色品牌,展现了检察系统特色。三是干部作风优良,素质过硬。把强化党内监督与强化司法办案监督紧密结合,打造了一支新时代素质过硬的检察队伍。 
    李亦军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专项整治“灯下黑”等三项工作为着力点,以开展“机关党建创新年”活动为抓手,紧紧扭住支部工作创新这个牛鼻子,以支部工作创新推动机关党建迈上新台阶。具体要抓好五个方面:一是抓学习,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创新学习方式、学习制度、学习载体,学习成果,坚持学悟结合促深化、学研结合促消化、学用结合促转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治成果、思想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二是抓活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创新活动为切入点,创新开展既严肃认真又有时代气息的主题活动,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使党员干部得到扎实的党性锻炼。三是抓监督,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机关风清气正。四是抓服务,促进干部干事创业。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机制,寓工作于服务中,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总要求,全面从严治警,努力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高素质的检察铁军。五是抓考评,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创新支部年度述职评议考核机制和优秀党员评选激励机制,充分发挥支部工作考评的指挥棒作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唱好主角、抓好主业、担好主责,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玉霞汇报相关工作情况。(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