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贯彻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6 17:30:4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7月6日上午,嘉峪关市贯彻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忠科指出,当前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到了总冲锋、大决战的最后时刻,我市面临着压力大、任务重、时间紧等困难,各级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同志,务必要从思想上警觉警醒、行动上果断有力,拿出超常规举措,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睡不着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加压奋进、狠抓落实,坚决打贏这场务求必胜、必求全胜的硬仗。
    李忠科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绝不走偏,坚决打赢政治仗;始终端正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与黑恶势力斗争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敢于刀刃向内、敢于扛起责任,切实解决陈年积弊,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三年为期目标。要在巡视整改上绝不含糊,坚决打贏主动仗;增强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认真研究反馈问题,精准对接制定整改台账,举一反三完善工作细节,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落实销号。要在清仓见底上绝不松劲,坚决打赢攻坚仗;在“线索清仓”上重点抓加速提质,在“网伞清除”上重点抓深挖见底,在“黑财清底”上重点抓扩大战果,在“行业清源”上重点抓治本正源。要在责任落实上绝不推诿,坚决打赢整体仗;层层压实责任,构建工作合力,强化制度建设,构建“长效常治”工作格局,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共同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歼灭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丁巨胜主持会议。他强调,各相关部门政治站位务必要再提高,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整改落实、推进督办为契机,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坚决克服“松懈、麻痹、不以为然”等思想,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工作重心务必要再聚焦,全面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突出重点区域、行业和领域,重拳出击、精准发力,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各方责任务必要再靠实,市委政法委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职能,公检法等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各项重点任务的推进,确保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地市督办会及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市县推进会精神。会议传达了《省委第九巡视组关于对嘉峪关市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重点任务单位在会上签订了巡视整改承诺书。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孙光慧,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壁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蔡玉霞出席会议。
     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和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五个部门做表态发言。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