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坚持党建先行 完善共建融合机制 努力开创基层社会治理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0-07-17 20:46:0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7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先后到雄关街道铁北社区、雍和社区,调研督导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他在调研时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建先行,不断建立完善共建融合机制,努力开创基层社会治理新局面。市综治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亦军首先来到铁北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金牌调解室,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询问社区网格员配备、物业管理、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等情况。 
    李亦军仔细查看了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深入了解社区打造“五治”融合、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方面的举措、思路。 
    在社区警务室,李亦军询问了辖区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一标三实”、“雪亮工程”、社会治安面防控等情况,了解存在的突出问题。他强调,要科学安排勤务部署,进一步加强辖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做好辖区重点场所部位巡逻守护、治安管控、交通疏导、消防检查等各项工作,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道路交通、火灾等灾害事故发生。当前正值中考,要进一步加大警力投入,确保校园周边和社会环境安全有序。 
  在雍和社区警务室,李亦军询问了民警值班、接处警、社区矛盾纠纷接处化解等情况,查看了“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积极探索网格化管理、社区综治中心建设与社区警务融合推进,实现信息、视频、平台、数据、人员等资源科学整合融通,建立平安联创、矛盾联调、问题联治的统筹联动工作机制,不断开创基层社会治理新局面。 
  李亦军查看了社区党员活动室、社区综治中心、司法行政工作室、人大代表工作站、心理咨询室等各功能室建设情况,听取了社区打造特色楼道文化情况汇报。  
  李亦军指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尽管社区工作千头万绪,但都是一个共同目标,就是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他强调,社会治理,重心在基层,基础在街道社区,关键在党组织。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统筹谋划,不断建立完善共建融合机制。同时,联动多方力量、涵养内生动力,探索创新社会治理精细化模式,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路子越走越宽。(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