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在2020年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6 10:18:35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9月14日,由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0年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雄关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出席仪式并宣布仪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晓东,市政协副主席韩淑华出席仪式。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在致辞中说,伴随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互联网深刻改变着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在享受互联网便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网络诈骗、网络侵权、网络攻击等事件时有发生,有害信息时有出现,严重影响国家安全,损害人民利益。我们要广泛宣传深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促进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形成人人知晓、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要推动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从小养成良好的网络行为习惯,学安全、知安全、懂安全。积极开展“护苗”、“净网”等活动,为青少年成长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从我做起示范引领,积极带动家人、朋友、同事共同维护身边的网络安全。要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样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各街道党工委、郊区党工委、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在嘉各单位负责人,人民银行及在嘉金融机构、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负责人,大中专院校师生代表,网络文明志愿者等近千人共同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徐金丽一行和现场群众共同参观了网络安全展览。
           仪式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讲解了当前高发频发的“网络贷款“、“网络刷单”、”网络诱导交友赌博投资”、“冒充公检法”等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并结合近期我市群众上当受骗的惨痛案例,告诫大家要树立反诈骗意识,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来访,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手机验证码等告知他人,提高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民警介绍了一些简单实用的应对电信网络诈骗方法,并向大家普及我市已开通的全国反诈中心统一预警专号96110,如果遇到可疑情况,不确定是否为电信网络诈骗时,可及时拨打96110热线咨询辨别,并提醒广大群众,如果接到96110电话不要挂断,要注意及时、耐心接听并按劝阻操作,免遭经济财产损失,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