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召开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10:27:54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及市检察机关干警大会会议精神,9月14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组织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两级院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前三个季度两级院行政检察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分析了目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对正在开展的“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及“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两个专项行动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研究讨论了当前两级院在深入推进两个专项行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对策。
          会议强调,两级院行政检察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和市检察机关干警大会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确保今年的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理念更新再深入
            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围绕中心工作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强化工作思路,在稳定办案规模,提升办案质效上下功夫。牢固树立精准监督的理念,以公开促公正,进一步加大公开听证的力度。
专项行动再发力
           针对市检察机关干警大会提出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严格按照高检院、省院“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及“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推进落实,争取有所突破,推动行政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业务素质再提升
            将行政检察队伍的素质能力建设作为重点来抓,两级院行政检察人员相互学习、相互带动,将理论学习与检察实践快速融合,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养高、司法能力强、办案业绩好、职业操守正”的行政检察队伍,为市域社会治理贡献力量。(图:霍  锐 文:万雪娟)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