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难点 通过专项行动提升司法公信力

发布时间:2020-09-16 20:50:2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自“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以下称“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聚焦重点难点,深刻查找问题与严肃整改落实相统一,切实通过专项行动更进一步的提升司法公信力。

    一是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认真对照共同排查整治的重点内容,全面排查在司法理念、司法公信力、司法方式、司法能力等方面的问题情况。严格对照排查整治的重点内容,查找在工作部署、工作指导、工作保障上存在的问题情况。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分别归类,第一时间整改。全面检视工作,建立“回头看”制度,对照目标要求,持续查漏补缺,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力争整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二是联系工作实际,制定了《全市法院“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整改方案》,对专项行动列出的整改问题,采取台账挂号销账,集中力量抓好落实,不取得成效绝不罢手。组成案件评查组,研究制定了《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案件评查督办方案》,扩大了专项行动评查案件的范围,共评查案件46件。
  三是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建,将深刻查找问题与严肃整改落实相统一。认真组织学习《胡焯同志在“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时修正问题清单,对存在的共性问题提交审判委员会研究,对在专项行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固化为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专项行动的实际效果。
  四是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针对专项行动所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坚持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召开集体廉政约谈会,党组书记、院长茹作勋对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员额法官进行廉政约谈,就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永葆清正廉洁提出明确要求。深入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公正司法、廉洁自律的思想根基。紧盯新目标新任务,对2013年以来制定的81项规章制度进行系统修订,紧盯新时代人民法院担负的职责使命,新制定规章制度近20项,为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和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