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参加全国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22 09:34:15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为确保检察机关准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立法精神,切实提高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检察监督能力,近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参加司法部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培训视频会,会议由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主持。

         培训班上,全国人大法工委刑法室主任王爱立、最高法审判监督高级法官李慧涛、最高检第五检察厅高级检察官刘颖先后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立法背景、法律亮点、执法检察进行了讲解,福建省司法厅等四家单位就社区矫正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培训班结束后,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结合最高检第五检察厅高级检察官刘颖的讲解,就检察机关对社区矫正的监督工作进行了梳理,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学习《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力度,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认真履职,做好社区矫正监督工作,对社区矫正各个环节做到勇于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发现一起纠正一起,维护法律权威和公信力。(张建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