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数据指标 提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0-09-23 09:32:49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9月22日,嘉峪关市检察机关组织两级人民检察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召开提升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会议紧抓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和六项重点工作、十项检察业务主要数据,通过扎扎实实对标对表,对今年来各项检察业务核心数据进行再分析、再研判,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对症施策,并对下滑项、空白项数据进行了重点部署安排。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玉霞就抓好下一阶段检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紧盯评价指标
努力补齐短板和薄弱环节
           紧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为导向,以核心数据为基准,对1-8月工作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逐条逐项消灭数据空白,补齐工作短板。抓好部门办案,抓实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把案卡信息质量作为办案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压实填录责任,及时、准确、规范填录案卡,靠实工作责任,避免出现案件数据质量问题。
高度重视业务数据
抓好数据质量
          针对行政检察、控告申诉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多项核心数据指标均未“破零”情况,要积极主动提升未成年人案件社会调查和社会力量参与度,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对数据指标含义挖深挖透,对自身业务工作和具体案件做到心中有数,坚决消灭核心数据空白;要注重找差距,补短板,积极挖掘线索,拓宽案件来源渠道,加强与司法局、市场监管局的沟通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对于刑事检察工作,要严格审查证据材料,加强纠正漏捕漏诉工作;要严格控制案件延长退查,加大提前介入,加强审查起诉阶段的自行补充侦查力度,切实降低“案一件比”。
聚焦提质增效
用工作实绩体现工作成效
          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齐头并进,在工作谋划落实中,比数量、质量、效率、效果,强化目标引领,自我加压,把工作做到求极致。要紧盯核心数据考核指标,“案-件比”等质量评价指标,坚持用数据说话,抓实业绩考评,强项工作创先创优、打造亮点;弱项工作,提出解决的方法措施,努力使优势更优,弱势变强,切实提高办案质效。
在管理提能增效强质量上下功夫
          持续完善检察官业绩考核评价要素、评价程序、结果运用等环节,精细化管理。更加注重加强案件监督管理,主管领导要靠前指挥、精准指导,对案件指导把关必须全面阅卷,做到心中有数,抓在手上,提出的指导意见要具体、有针对性。部门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任务、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每一天。案件管理部门要加强与业务办案部门的经常性沟通,共同研究办案中的问题,对因工作不认真负责造成数据严重下滑、办案质效出问题的,严肃追究办案检察官的责任。以业绩考评为抓手狠抓工作落实,树立业绩考评明确导向,相关业务数据责任到人,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层层压实责任,带动全院干警团结一心,同向发力。(图:霍锐 文:张虹霞)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