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召开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督导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10:01:06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近日,省检察院政治部检察官管理处副处长杨波带领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第三督导组,对嘉峪关市两级院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调研。督导期间,召开了督导工作汇报会。

           会议由嘉峪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波同志主持,嘉峪关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苏瑜韬同志详细汇报了本院自5月份以来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嘉峪关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对业务考评指标设置、调整情况和当前推进考评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建议等作了补充汇报。两级院各部门负责人逐一对制定指标中遇到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汇报并现场探讨交流。省院督导组成员通过详细查看台账资料、听取汇报,解答了现场提出的问题。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嘉峪关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能够紧跟省院的部署和要求,目标明确、总体思路清晰;工作措施得力,抓早抓实,指标调整完备;工作成效显著,统筹推进,任务落实及时;两级院各部门在实施细则、规则制定、指标设计等制定过程中进行深入了充分研究,既体现出了省院对此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又突出了本市两级院的特点。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督导组要求市院继续攻坚克难,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实施细则,着力解决好考评工作中的系列问题。要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不断探索、总结和完善考评工作。要进一步优化考评指标,在试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业绩考评指标体系,切实发挥好业绩考评“指挥棒”和“风向标”的作用。要运用好业绩考评结果,依托科学化、智能化、人性化考评体系,真用、实用、细用考评结果,提升办案质量、效率、效果。
           通过省检察院实地督导活动,嘉峪关市检察院对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自身工作开展中的特点和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对全市两级院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的深入推进、检察工作的整体提升起到了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图:张美瑶  文:韩梅)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