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检察院督导调研嘉峪关市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4 10:03:28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9月23日,省人民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樊伟一行3人莅临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对全市检察工作开展督导调研。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督导调研汇报会,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玉霞围绕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全省市州分院检察长座谈会和朱玉检察长在内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推进“六项重点工作”、“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及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情况,向督导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同时,对照全市检察机关主要业务数据、案件质量工作评价指标和“六项重点工作”指标数据完成情况,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工作举措。督导调研组与嘉峪关市两级院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就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相关典型案件进行了座谈交流。
           督导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对嘉峪关市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樊伟认为,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坚持“小院也有大作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各项检察工作稳步推进,总体数据处于全省中间水平,工作有特点、有典型、有经验。同时,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朱玉检察长在全省检察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第四季度工作,樊伟提出三点要求:
要认清形势,准确定位
           嘉峪关市情决定了案件体量总体小,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针对薄弱环节,要剖析原因,加强对外沟通协调,采取有力举措,有针对性地抓好工作。
要自我加压,积极履职
          按照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工作要求和省院党组“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持续狠抓“六项重点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均衡发展,以检察履职作为服务和保障“六稳”“六保”,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要明确举措,压实责任
          现在距年末还有三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全市检察机关要用有限的时间层层抓落实,积极打造工作亮点,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争先创优,为全省检察工作贡献嘉峪关力量。
         最后,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玉霞作了表态发言,她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省院督导调研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狠抓落实,通过强有力的举措,切实将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落到实处,全力抓好各项检察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检察任务,为全省检察工作达到“全国中偏上”水平贡献嘉峪关力量和智慧。(图:霍锐 文:祁淑娟)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