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断卡”行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09:31:22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全国“断卡”行动部署会》的会议精神。近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组织两级院刑检部门负责人及干警对省、市“断卡”行动会议精神和嘉峪关市“断卡”实施方案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就“断卡”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康志提出了四点要求。
在思想上高度重视
           两级院干警要切实增强开展“断卡”行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加强协作配合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要注重与法院、公安的沟通协调,同时要加强对城区院的指导,对在办案中发现的涉嫌非法开办银行卡、信用卡的案件线索,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发现银行、电信等部门在监控方面存在漏洞的,及时提出检察建议,建立健全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会商工作机制,从而依法从快从严惩处涉“两卡”犯罪。
在执法办案上再严格
         两级院各部门特别是城区院,要严格依法办案,不断加强对案件办理全过程监督,在法律适用上再严格、在证据审查上再细致、在案件处理上再慎重,确保电信网络诈骗案要打准、打狠、打出声威和成效。
加大宣传力度
          在办理好相关案件的同时,要充分利用各种载体,进一步加强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宣传工作,及时宣传“断卡”活动成效,营造严打、严防、严控的良好氛围,推动“断卡”行动部署落地生根。(冯耀倩)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