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五一司法所开展青少年《民法典》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5 10:37:3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近日,嘉峪关市司法局五一司法所在市一中报告厅举办了青少年《民法典》讲座,高一年级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讲活动中,五一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青少年学生年龄及心理特点,从学习民法典、利用民法典两大方面向学生进行了宣讲。以漫画《小明的一生》为主线,结合普法小视频《当哪吒遇到<民法典>》,通过以案释法,解读了个人隐私保护、高空坠物、校园贷、自甘风险等热点问题,深入浅出,问答互动,阐述了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告知同学们要遵纪守法,依法维护自已的合法权益。
              活动最后,市一中学生处苏真真主任对宣讲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学习民法典和运用民法典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提高法律意识,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共同构建美好校园。
             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以“典”为光,点亮未来的路。此次《民法典》讲座内容生动、趣味性强,让青少年学生们在欢笑中学到法律知识,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王丽华)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