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玉霞作2020年检察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9 10:17:17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1月18日上午,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玉霞在嘉峪关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报告得到全体代表的充分肯定。

        报告指出,2020年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全会部署和市十届人大六次会议决议,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按照“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深入做好“六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一支部一品牌建设、认罪认罚从宽、检察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司法人员职务犯罪查办、虚假诉讼案件办理等6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报告从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0年主要工作:一是围绕中心大局,护航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二是忠实履职尽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是注重能力建设,夯实检察转型发展根基。

        报告提出,2021年嘉峪关检察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和“两聚焦一结合”的工作思路,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及省、市“两会”各项工作部署,以“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中偏上水平”目标为引领,扎实推进“三城”建设,做实“六共”举措,全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将主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以更强定力把牢检察工作正确方向。二是以更高站位护航嘉峪关高质量发展。三是以更实举措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四是以更大力度深化检察改革成果。五是以更严标准加强自身建设。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2021年,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将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大会决议,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不负使命、担当实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建设平安、富强、美丽、法治嘉峪关和全市“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检察力量!(张虹霞)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