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激活“平安细胞”

发布时间:2021-01-21 09:54:4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嘉峪关市五一路派出所祁连社区警务室积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开展群众工作,主动掌握辖区社情民意,努力管理好辖区实有人口,大力开展群防群治,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维护等工作。

        根据治安特点,警务室依托祁连社区综治中心23个治安网格,将辖区划分为四个警务区,建立了平安家园网格作战图、公示社区民警联系电话、实行“1+1+N”的工作模式,积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建立“网中有格、按格定岗、人在格中、事在网中”的工作机制,使每个警务区的民辅警都能联合网格员每天在自己所在的网格中开展工作,积极发动群众,实现矛盾联查、纠纷联调、治安联防、问题联治、平安联创、工作联动的工作方式,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警务室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与社区服务中心、司法所加强治安调解与司法调解、人民调解的有机衔接,形成了多部门协同,法理情融合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的目标。

        警务室全力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维护工作,克服采集量大、警力有限等困难,逐户逐人登门走访采集人员信息,确保了信息的完整、准确、鲜活。通过工作实现了“少发案,少伤痛、少损失”的目标,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