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诈骗 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21-03-17 19:53:4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防范诈骗、你我同行。近日,嘉峪关市雄关街道各社区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了普法知识讲座、禁毒知识宣传、金融安全知识宣传等活动,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火墙”。


铁南社区

防范诈骗 你我同行

      为全面提升社区居民识骗防骗意识及能力,有效遏制防范通讯电信诈骗新型犯罪的高发势头,保护好辖区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3月11日上午,铁南社区组织辖区居民群众开展了“防范诈骗、你我同行”的普法知识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317195434.jpg

活动现场,社区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深入浅出的分析现实案例,为大家揭露了以网络贷款诈骗、以虚假购物、以冒充熟人、领导诈骗、以“冒充公检法”名义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并通过多起案例描述和现场互动的方式介绍了目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以及预防诈骗的方法。社区民警还耐心细致、手把手地教大家注册“金钟罩”,帮助建立起个人信息,当不法分子企图通过电话、虚假网址等多种方式实施诈骗,就会被反诈中心系统预警到,及时阻止大家上当受骗。同时,还提醒居民群众,一定要时刻谨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迎宾社区

 扩大禁毒宣传 营造禁毒氛围 

迎宾社区以减少青少年染毒人群为目标,以辖区内学校为阵地,以禁毒办、团工委、妇联等相关部门为主要依托,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强化措施,取得明显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317195534.jpg

 社区组建了由禁毒民警、司法干部、禁毒专干构成的“禁毒教育校外辅导员”队伍,在学校开学或放假之际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让学生了解毒品,认识毒品危害,做到识毒、防毒、拒毒。同时,社区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向青少年展示仿真毒品,指导他们如何辨别毒品,通过真实案例向青少年介绍吸食毒品后对身体造成的不可逆的影响,带领青少年在禁毒读书角开展禁毒读书活动,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开展青少年禁毒主题宣传活动,深受学生及家长的欢迎。

       充分利用辖区企事业单位、街路面商铺LED屏及公共宣传栏、墙体标语等,宣传禁毒标语及党和国家关于禁毒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不断扩大禁毒宣传影响,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德惠社区

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3月12日,德惠社区联合建行、司法所、警务室在社区开展了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7195639.jpg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开展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了反假币、反诈骗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金融安全知识,为居民讲解了“金钟罩”微信小程序安装方法,辅助居民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护自身权益,营造了良好的金融安全环境。(雄关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