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中院法警支队全力保障债权人会议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2021-03-25 16:44:44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3月22日上午,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甘肃丰圆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325164604.jpg

       因此案涉及债权人多、标的额大,不确定因素多,易引发突发事件,因此,会议安全保卫工作极为重要。该院司法警察支队全力以赴,制定应急预案,合理部署警力,强化安全管控,有力地保障了债权人会议的顺利召开。

      工作中,一是领导重视。党组书记、院长茹作勋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此次债权人会议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会议顺利进行,安全有序。二是制定应急预案。支队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充分了解案情,吃透安保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三是合理调配警力。从市城区法院抽调6名法警,增强一线警力,明确职责分工,定岗定责到人,配合做好引导、登记工作。四是强化全面安检。对来院参加会议的人员认真查验债权通知书及身份证明,确保万无一失。五是建立联动机制。加强与公安、消防、医院等部门联系,及时沟通债权人会议安全保卫情况,应急处理发生的突发问题,内外联动为债权人会议召开提供有力保障。

        近年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牢固树立“抓训练就是保审判执行安全”的思想,使“按实战去训练,按训练去实战”的理念深入警心。通过实战化训练,增强法警战斗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警队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整体执法能力,在执行警务保障任务过程中,全体干警警容严整,严格执行命令,各司其职,为审判执行工作顺利进行打牢基础。(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